我要到那裡投票?

您可以在家裡舒適地投票。在選舉日之前29天開始,所有登記選民將會收到郵寄來的郵寄投票選票。您可以用附來的郵資已付信封寄回填好的選票。

如果您想親自投票,投票中心將從選舉日之前29天開始,在聖馬刁縣各處開放。 您可以在選票樣本以及選民資料手冊的背面或到網上找到投票中心的位置。 登記選民可在聖馬刁縣任何投票中心親自投票、索取替代選票、投遞他們填好的選票。 投票中心工作人員將隨時幫助要求協助的選民。

投票中心何時開放?

在聖馬刁縣各處的投票中心將會在選舉日之前29天開始開放。

您可以在選票樣本以及選民資料手冊的背面找到投票中心的位置。 投票中心在選舉日的開放時間為早上7時至晚上8時。 根據法律,如果您在投票結束時已在投票中心排隊,則您有權投票。

為何改換我的投票中心?

加州沒有永久性的投票中心。投票中心地點在不同選舉可能有改動。之前可用的某個地點,有時可能無法供個別選舉使用。選票區的合併或重劃,有時會改變選票區的界線,特別是一些非全州性的地方選舉。

選民在前往投票之前,務必要查閱選票樣本手冊,或者上網到投票中心及投遞箱地點一欄找尋投票中心的地點。

可否攜帶選票樣本或我本人手寫的投票選擇進入投票亭?

可以。建議選民於提早投票或在選舉日當天,把已勾選好的選票樣本帶到投票中心,您可以參考這個選票樣本來作出您的投票選擇。切記在投票後,把選票樣本從投票亭拿走。

如我到達投票中心後不懂怎麼辦,有人協助我嗎?

有。有關投票程序,可向投票中心工作人員求助。但投票中心工作人不能協助您作出投票選擇。

我只能說有限的英語,除英語以外,有以其他語言提供的口頭協助或書面選舉資料嗎?

有。 根據聯邦法律,聖馬刁縣以英文,西班牙文和中文提供選民登記訊息,選舉資料和口頭協助。此外,在可能的情況下,已確定需要語言協助的投票中心將派駐雙語投票中心工作人員。這些地點有張貼所說少數族裔語言的標誌。

每個投票中心將有英文、西班牙文和中文選票,在某些選票區還有緬甸文、菲律賓文、印地文、日文和韓文的參考選票。

我可否投票支持不在選票上的候選人?

可以。您可以投票支持沒有印在或顯示在選票上的寫入候選人。只有投給合資格寫入候選人的選票才會被點算。請向投票中心工作人員或致電 650.312.5222 聯絡聖馬刁縣登記註冊與選務處索取合資格寫入候選人的名單。選務官員亦可以在寫入投票程序上協助您。

如果我投票支持的候選人退出競選,我可以改變我的投票,或重新投票以支持不同的候選人嗎?

不可以。一旦您投了票(投下您的選票),無論候選人是否在選舉日之前退出競選,您不能改變您的投票或重新投票。

為何我在選票上看不到我的市議會/學區?

聖馬刁縣的選舉地貌正在轉變。從2017年起,大部分定期的地方選舉將不會在單數年舉行。參議院415號法案(SB 415),亦即《加州選民參與權利法》(California Voter Participation Rights Act),規定在單數年有舉行選舉的選區,如選民投票率低於法例所定下的門檻,則要在2022年11月或之前把選舉移到雙數年舉行。由於雙數年選舉有較高投票率,新法例是要在地方選舉增加選民參與以及降低成本。更多資訊可在參議院415號法案:選舉從單數年移到雙數年找到。

我要上班而沒有時間投票,我該怎麼辦?

根據加州選舉法,如選民在上班時間以外沒有足夠時間投票,才有資格得到有薪休假用於投票目的。僱員用於投票可獲的時間不限,但最多只有兩小時屬有薪休假。此外,所有選民都會收到郵寄投票選票。可以透過郵寄、到任何投票中心以及選票投遞箱地點送回選票。

如我無法前往投票中心,我該怎樣投票?

從選舉日之前29天開始,所有登記選民都會收到郵寄投票選票。您可以填寫選票並通過隨附的郵資已付信封將其寄回。您也可以在任何投票中心或選票投遞箱地點投遞您的選票。

請注意 –  沒有網上投票。

如果您在選舉日之前20天仍未收到郵寄投票選票,請發簡訊或致電650.312.5222聯絡登記註冊與選務處索取另一份選票。 您也可以發電郵至registrar@smcacre.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