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甚麼是《加州選民選擇法》(California Voter’s Choice Act)?它如何改變我投票的方式?

《加州選民選擇法》從根本上將選舉改變為「全部郵寄選票 - 投票中心模式」。加州州長Jerry Brown於2016年9月29日簽署了這里程碑法例。

根據此法例,郵寄投票選票將會從選舉日前29天開始向所有登記選民寄出,無論您是否已登記為郵寄投票選民。

45個投票中心以及34個選票投遞地點,將取代全縣200多個傳統社區投票站。

除郵寄已填好的選票外,選民還可以前往任何投票中心,用紙張選票或使用選票填選設備投票。 您還可以在任何投票中心、選票投遞地點,或縣內任何參與的市政廳/鎮政廳投遞選票。

聖馬刁縣按照《加州選民選擇法》投票模式來舉行的首次選舉是何時?

加州各地共有14個縣獲加州立法議會挑選作為試點並獲授權在2018年1月1日開始按照《加州選民選擇法》來舉行選舉,聖馬刁縣是其中一縣。

聖馬刁縣縣議會在2017年9月12日授權首席選舉官,以2018年6月5日全州直接初選作為首個按照《加州選民選擇法》舉行的選舉。

聖馬刁縣日後所有選舉都採用此新模式來舉行嗎?

這種新模式將影響所有定期舉行的選舉。 在其他日期舉行的特別選舉,可能會根據進行選舉的選區所要求而有不同運作方式。

為殘障選民提供的服務有那些?

聖馬刁縣在選舉各個層面皆與殘障社群有交流,由選民教育到無障礙投票選項皆有。「選票樣本以及正式選民資料手冊」有提供兼容屏幕閱讀機的無障礙格式。每個投票中心將配備多個無障礙投票間,並有多語工作人員以英語、西班牙語、華語、菲律賓語、日語或印地語提供協助。如選民所屬選票區有資格獲得參考選票而選民亦有要求相關語言資料,他們亦可獲寄送相關的參考選票。

殘障選民將能夠以我們的「無障礙郵寄投票」(AVBM) 系統,隱密及獨立地投票。AVBM選民可在屏幕閱讀機以無障礙格式勾選電子選票,之後把選票列印並以郵資已付信封寄回。

為英語非首選選民提供的服務有那些?

《美國投票權利法》(American Voting Rights Act)第203條規定,所有以英文提供的資料(包括正式選票),也將以西班牙文和中文提供。此外,選舉法第14201條規定,將在所有投票中心展示菲律賓文、日文和印地文的參考選票。所有投票中心都將派駐雙語工作人員。如選民所屬選票區有資格獲得參考選票而選民亦有要求相關語言資料,他們亦可獲寄送相關的參考選票。

投票中心

什麼是投票中心?

投票中心的外觀與感覺與票站相若,但為選民提供額外服務和選項。您可以前往聖馬刁縣任何一個投票中心去:

  • 在投票日或之前,登記投票或更新登記資料
  • 使用無障礙的投票器材
  • 取得多種語文的選舉材料,並得到說英語、西班牙語、華語、菲律賓語、日語,或印地語的工作人員在選舉事宜提供支援。在部分地點,說外語的工作人員可能只可透過電話聯絡
  • 投遞您的選票
  • 取得替代選票
  • 親自用紙張選票投票

投票中心與選票投遞地點是如何獲選定?

《加州選民選項法》規定,從選舉日10天前開始,縣政府為每50,000名選民提供至少一個投票中心,而從選舉日3天前開始,為每10,000名選民提供一個投票中心。

法例亦規定,從選舉日28天前開始,縣政府為每15,000名選民設立至少一個選票投遞地點。

法例規定投票中心可供殘障選民無障礙使用。選票投遞箱地點及投票中心必須位於公共交通附近。登記註冊與選務處根據公眾會議以及社區外展工作所取得的公眾意見來選擇投票中心及選票投遞箱地點。

投票中心的辦公日子及時間是怎樣?

我們設有多個投票中心去配合您的日程編排,那一個最適合您 ?

投票中心數目

開放日子

辦公時間

三個投票中心

選舉日之前29天

平日

選舉日之前兩個週末

(每日至少八小時)

八個投票中心

選舉日之前十天

平日

選舉日之前兩個週末

(每日至少八小時)

全部39個投票中心

選舉日當天及之前三天

選舉日之前三天

(每日至少八小時)

選舉日

 (上午7時至晚上8時)

我在那裡可以找到投票中心以及選票投遞箱地點的地址?

投票中心以及選票投遞箱地點的地址將會刊登在選票樣本以及正式選民資料手冊。手冊將於選舉日之前40天開始郵寄給您。此網站亦將會提供這些資料。

我居住在紅木城 (Redwood City) 並想親自投票,我必須前往位於紅木城的投票中心嗎?

不必,在選舉日或之前,您將可以在縣內任何一個投票中心投票。《加州選民選擇法》規定,每個投票中心將會是不限選區。

多年來我一直前往我區內的專屬投票站。在選舉日我仍可以在這舊有投票站投票嗎?

不可以,除非您舊有的投票站現在也是投票中心。

郵寄投票

按全部郵寄選票/投票中心模式來舉行2018年6月5日全州直接初選有甚麼好處?

這項目對選民和選區有幾項好處。

  1. 提升選民方便程度 – 從選舉日之前29天開始,所有選民將獲寄送一份郵寄投票選票。選民可以把選票寄回或投遞到縣內各處的26個選票投遞箱地點的任何一個。在選舉日或之前,選民也可以到39個投票中心的任何一個親自投票。
  2. 改善選民服務 – 《選民選舉法》以投票中心取代傳統的選舉日投票站來讓選民親自投票。投票中心容許選民登記投票、解決登記或選票問題,並以無障礙投票器材投票。
  3. 提升選民參與 –  在2015年最近一次的全郵寄選票選舉,聖馬刁縣錄得選民投票率提升了4%。以這趨勢為基礎並增加選票投遞箱地點和投票中心的數目,預期在日後的選舉中選民投票率會提升。
  4. 減少臨時選票 – 通過在投票中心實時/即時取用全縣選民登記記錄,選民資格問題將可以即時獲得確定並解決,這將會大幅減少臨時選票投票。減少臨時選票將可以縮減選舉計票 (點票及核實) 所需時間。由於在選舉日當晚有更少地點 (投票中心) 把選票運送到登記註冊與選務處,選舉日當晚將可以更快公布非正式選舉結果。​

我將於何時收到郵寄來的選票?

郵寄投票選票將會在選舉日之前29天寄出。如您在10天內未有收到您的選票,您應致電650.312.5222或電郵至registrar@smcacre.gov聯絡我們的辦公室。您也可親自到投票中心投票。

以郵寄方式送回我的選票,我需要付郵資嗎?

不需要,所有郵寄投票選票將會附來郵資已付回郵信封。

我需要在何時寄回我的郵寄投票選票才可讓它得以被計算?

我們建議您盡早以郵資已付的信封寄回您的郵寄投票選票。信封必須有選舉日當天或之前的郵戳,並在選舉日之後三天內送到我們的辦公室。

我明白我將會自動收到郵寄投票選票,但我必須以郵寄方式投票嗎?

不必,您仍可以在選舉日或之前親自到任何一個投票中心投票。

登記註冊與選務處會為那些通常並非郵寄投票的選民展開任何外展工作嗎?

會,我們辦公室展開全面外展及媒體宣傳運動是非常重要。如您通常並非郵寄投票,四月時您會獲得提示您將會收到郵寄來的選票。在投票期之前及期間,選務事務處將會聯絡選民多次來確保選民留意到該此選舉將會以全郵寄/投票中心選舉模式舉行。這些郵寄品是我們辦公室能夠取得縣內選民最新地址的另一個方式。

我們辦公室亦會與各個社區組織合作並使用多種媒體平台來宣傳訊息。這包括照顧大部分選民語言選擇 (英文、西班牙文以及中文) 的電視台、電台以及報章。我們會使用社交媒體、廣告牌,並在縣內各處的外展活動來通知選民。

郵寄投票是專為較年輕人士而設嗎?

不是,實際上在全縣有67%的選民已登記為永久郵寄投票。在每個年齡組別,大部分選民已登記為郵寄投票。對那些無法開車行動不便的人士而言,郵寄投票是更加無障礙。

郵寄投票會偏袒某個政黨嗎?

不會,在聖馬刁縣,59%登記為民主黨的選民是永久郵寄投票選民,而61%登記為共和黨的選民是永久郵寄投票選民。55%自稱為無政黨傾向的選民是登記為永久郵寄投票選民。在聖馬刁縣,郵寄投票並無偏向任何一個政黨傾向。

選票投遞地點

投票中心與選票投遞地點是如何獲選定?

《加州選民選項法》規定,從選舉日10天前開始,縣政府為每50,000名選民提供至少一個投票中心,而從選舉日3天前開始,為每10,000名選民提供一個投票中心。

法例亦規定,從選舉日28天前開始,縣政府為每15,000名選民設立至少一個選票投遞地點。

法例規定投票中心可供殘障選民無障礙使用。選票投遞箱地點及投票中心必須位於公共交通附近。登記註冊與選務處根據公眾會議以及社區外展工作所取得的公眾意見來選擇投票中心及選票投遞箱地點。

選票投遞地點何時可使用?

選票投遞地點將於選舉日之前28天開放。

我可以在那裡投遞我已填寫的選票?

  • 選票投遞地點
  • 投票中心
  • 參與的市政廳/鎮政廳

我在那裡可以找到投票中心及選票投遞地點的地址?

投票中心及選票投遞地點的地址將刊登在選票樣本以及正式選民資料手冊。手冊將於選舉日之前40天開始郵寄給您。此網站亦將會提供這些資料。